清欢

人总会在不同的年龄段踏入北极圈

【蒲萄唐】崇拜与喜欢之间

Tips:阿蒲轻微病娇预警

  全文蒲熠星视角,轻微带一些思洲

  字数4k+,是献给名学第六季的收官之礼。    

  祝哥哥弟弟前路星光灿烂,永远热爱。

  

等待是一件太过无聊的事,蒲熠星一直都这么觉得。但他的小朋友除外,唐九洲似乎总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可以消灭他的一切负面情绪。


看着小朋友刚刚发来的抱怨的话语和可爱的小兔子抱歉表情包,心里最后一丝焦躁也被抚平,于是蒲熠星回了句“不急”后,开始无聊的划弄手机,突然一个论坛的题目吸引了他的注意:


崇拜是喜欢吗?

  

难得的被勾起了兴致,蒲熠星点进去粗略看了看回复,刚想打字说些什么,车门就被人拉开,伴随着飘进来的一些雪花,还有那声无比熟悉的,充满活力的声音:“当当当当,巨星驾到。”一只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兔子钻了进来。

  

“怎么裹成这个样子了哦?”蒲熠星有些好笑又有些宠溺的去帮他扯下全副武装,“粉丝太热情了,又不能堵在机场里,在外面雪地里签了好久的名。 ”小朋友嘟嘟嘴,开始抱怨,说是抱怨,倒是撒娇更为符合。


蒲熠星拍了拍唐九洲头发上的雪花,半搂着把他拥进怀里,又有些心疼地去握他的手,哈着气给他取暖,唐九洲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“阿蒲等很久了吧?”

  

“是啊。”他装出一丝等太久的不耐烦,下一秒又在小朋友委屈的眼神中缴械,但是这么轻易的放过他又稍有些遗憾,于是他将脸凑近,调笑地问道:“唐九洲小朋友准备怎么补偿我?”

  

唐九洲脸一红,却还是凑过去在他嘴角快速留下一个吻,刚想抽身,腰却被人用手紧紧往下按了一把,他复又跌进蒲熠星的怀抱,下一秒,富有侵略气息的吻袭来,两手交握也逐渐变成占有性的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当唐九洲感觉自己快要溺死在这个吻里时,蒲熠星才堪堪松开他,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小朋友,不禁开口调笑道:“一个半小时的唐钢琴同学?”

  

都多少年前的破事了,唐九洲刚想出口反驳,抬眸对上了蒲熠星逐渐危险起来的眼神,那眼底的暗色是他再熟悉不过的,他莫名打了个寒颤,这时候挑衅绝对不是上乘之策,话在嘴边也拐了一个弯,“阿蒲,我好困啊。”边说边在蒲熠星怀里找了个舒服位置,又快速闭上了眼睛,仿佛下一秒就进入了美好的梦乡。

  

蒲熠星有些无奈的看了看怀中的小兔子,在他额头虔诚地印下一吻,温柔开口:“那就睡一会吧,离家还很远。”

  

窗外的景色在飞快地往后退,他的思绪也慢慢被牵扯起来,过往一幕幕也浮上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

蒲熠星其实早就知道了唐九洲,他的名字在那些前辈的口中被反复提起,无一不称赞他的干净,开朗和细心,又笑着拿他来打趣他要多说话。

  

起了些计较或者其他什么情绪,蒲熠星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,在心底暗暗将“唐九洲”这三个字翻来覆去地咀嚼。以至于在大巴车上真正意义的第一次见面时,脱口而出的“唐九洲”都莫名多了些绻缱不清的意味,就连他自己都一愣。

  

可唐九洲并没有过多在意,反而笑嘻嘻地将他的话接了过来,“我们两之前录过一个节目呢,对吧,蒲熠星?”喊他名字的尾音微微扬起,语气间满是亲近,蒲熠星被这种少年人特有的热忱所击中,心在不经意间软成了一片,他开口接过小朋友递来的话:“不同期,但听前辈提起过。”语调间是蒲熠星自己都不曾察觉到的遗憾。

  

没有人会不喜欢唐九洲,他总能以最真挚的热情打破疏离的藩篱,没过几期节目,唐九洲就收获了密逃大神团的一致好评,谁不会被沾染着阳光的小兔子吸引呢,即使淡漠如蒲熠星,也会在小朋友解出难题后向他投来“求鼓励”的眼光时,及时的送上一句“可以啊,唐九zou!” 给予他肯定。

  

蒲熠星喜欢看到唐九洲因他的夸赞而雀跃的神情,这给了自己能左右小朋友喜乐情绪的一种错觉。可是让唐九洲开心实在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,总会有人比他做得更好。

  

尤其是在录名学时,那个比他与唐九洲相遇早了太多,又把温柔刻在了骨子里的齐思钧,小朋友总是没有距离的给予他搂搂抱抱,毫不避讳镜头的牵手,说小话。

  

在那几个瞬间,心中那股苦涩便蔓延开来,蒲熠星想自欺欺人地装作那只是好弟弟被人抢走的烦闷。

  

直到他梦到小朋友在他身下,眼眶红红的,带着哭腔喊他的名字“蒲熠星”,他在这荒唐的梦中惊醒,没有去看下身的狼藉,而是逼迫自己直面了心中的那些复杂情绪,是“嫉妒”,是“不甘”。

  

  

但唐九洲小朋友也太过狡猾,他总是不经意间将界限划得明明白白的,转又无辜地凑过来张开双臂让你忍不住把他拥进怀中。蒲熠星曾亲眼看到过齐思钧被拒的场景,那是一次线下聚会,大家都是酒逢知己千杯少,喝得醉醺醺的。

  

半醉半醒之间,蒲熠星看到齐思钧端起一杯蜂蜜水走向了小朋友,好不容易将杯子塞到喝得迷迷糊糊的小朋友手里,又总算哄着他喝了一口,齐思钧才终于开口说:“九洲,其实…”话还没说完,唐九洲手里的杯子突然掉了下来,连同齐思钧的剩下的话语也一起摔碎在地板上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,小齐哥。”小朋友委委屈屈,却没有像往日一样拉着齐思钧的袖子撒娇,蒲熠星知道他在拒绝,拒绝齐思钧跨越那条由唐九洲亲手画下的界线,齐思钧又怎会不懂,他大概是苦涩地笑了笑的,又轻声地说道:“没关系的,九洲,只是一个杯子而已。”

  

那一瞬间蒲熠星无疑是痛快的,但很快就被悲哀取代,他想到了在印象表上的“哥”,唐九洲那么敏锐,他是发现了什么吗,才会如此清晰的在他们中间划了一道沟壑,是哥哥弟弟,是崇拜和照顾,但唯独不是心动和喜欢。在酒精麻痹大脑之前,他这么问自己,连齐思钧都迈不过去的界限,那自己呢?

  

于是蒲熠星越发小心,默默藏好自己的爱意,他将所有的温柔藏进琐碎的细节里,他会肯定因狼人杀发言不好而沮丧小朋友“挺好的”“我的锅”,会在阿瓦隆游戏即使逻辑崩盘也要站边唐九洲。

  

即使这样,小朋友还是想逃,唐九洲去选秀的消息蒲熠星甚至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的, 那天他正好在家里事整理旧物,电话在这时响起,他接了起来。


“喂?”电话那头传来了石凯开朗的声音:“喂,蒲哥,这周末来欢送会聚一聚吗?”他一脸疑惑:“欢送?谁?”对面的石凯好像比他还要不解:“九洲啊,他不是准备去选秀吗,没告诉你?”

  

后面的话语在他耳中逐渐模糊不清,他看了看微信置顶对话框里只字未提选秀的小兔子,舔了舔牙,怒极反笑:“去,我当然要去。”

  

蒲熠星到的时间稍微有点晚了,蒲熠星看着被簇拥在人群中的小朋友,他随意找了个角落坐下来,眯着眼睛盯着他看,小朋友那么优秀,现在明里暗里都不乏有人对他抱有好感,那以后呢?

  

蒲熠星漫不经心喝了口酒,心底那些阴暗又重新涌了上来,也许比起麦穗的金黄,他更想给他玫瑰的囚笼。是不是只有用锁链将小朋友困在漆黑的地下室里,他的眼里才会只有他?

  

但是下一瞬,围在人群中的小朋友看到了他,小朋友兴奋地朝他挥手,叫他的名字:“蒲熠星”雀跃从话语间溢了出来。小朋友眼睛闪闪的向他坐的角落走了过来,拉住蒲熠星的手指软糯糯地问:“阿蒲,你怎么来了?”他将眼底的暗色压下,去牵小朋友的手,“怎么,不欢迎?”

  

唐九洲摇了摇头,认真想了想说:“总觉得要是见到阿蒲了,我就舍不得走了。”蒲熠星望向唐九洲眼底的诚挚,一霎时失了神,内心的那些像杂草般疯长的念头也在此刻慢慢平静下来,化作一潭清润的泉水。

  

他叹了口气,终究还是不忍心,毕竟他的小朋友最怕黑了。于是他伸手用力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,躲过小朋友作势过来打他的手,藏起那些复杂情绪,他笑着说道:“那加油啊,巨星!”又在心里默默补充:我等你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在那次青三探班之后,蒲熠星其实和齐思钧有过一次短暂的对话。在去机场的车上,齐思钧看了看坐在后座闭目养神的蒲熠星,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真的放心?”


蒲熠星也不睁眼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作为回应,“可你的眼神…”齐思钧故意顿了顿,有意去看后视镜,蒲熠星果不其然地睁开了眼,他的目光阴沉,开口仍是淡漠的“那又怎么样,毕竟到现在都没人能让他划到自己的属地里。”

  

他话中有刺,齐思钧怎会听不出来,但他只笑笑:“你有信心?”蒲熠星摩挲了一下手中的戒指,神色隐匿在黑暗中,看不真切。直到齐思钧都认为他不会回答时,蒲熠星才缓缓开口:“只要他回来,他就是我的。”

  

没有人可以束缚住光,但蒲熠星有信心可以留住唐九洲。

  

毕竟崇拜和喜欢的界限实在太过模糊不清,只需要小小的一步,就能让一切变得暧昧不清。



他深知这一点,于是他用明目张胆的偏爱掩饰不经意间的占有,用无微不至的温柔掩盖内心越来越炙热的爱意。蒲熠星不想让光照明万物,他想要有分别,于是他拉他下神坛,在泥沼里与他共沉沦。

  

唐九洲不能抗拒,也不会抗拒。毕竟他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被所有温柔和赞美所包裹着的小孩子,而是从充满着勾心斗角,阴谋算计的角斗场上回来的满身伤痕的小王子。又怎么会拒绝曾经被他所驯服的小狐狸的糖呢?

  

可蒲熠星从来不是那只甘愿等候在麦田的小狐狸,既然已经驯服了我,那就请永远属于我。他用“糖果”一点点引诱小朋友亲自跨过那条自己所画下的界线,当脸红的小朋友支支吾吾地向他说出“喜欢”时,他就知道自己终于成功了,从此唐九洲只会独属于他。

  

车窗外的景色慢了下来,蒲熠星低头轻声去唤他的小朋友:“九洲,快到了,醒醒。”小朋友嘟嘟囔囔地说了些什么,下意识伸手去拽他的袖子,蒲熠星被小朋友这幅样子可爱到,不由得抬手掩嘴笑了笑,把小朋友的全副武装又重新给他装上后才拉他下车。

  

小朋友睡的懵懵的,下了车也是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,到了家更是跌跌撞撞地直接奔进客厅沙发的拥抱里。蒲熠星无奈,把人从沙发中揪到自己怀里,装作吃醋地说:“怎么,沙发比我好睡?”


唐九洲一下子红了脸,半天才挤出来一句话回怼:“你混蛋。”蒲熠星点点头,毫不犹豫地承认了,“你…”还没等唐九洲组织好语言反驳,蒲熠星又凑近了些,让小朋友完完全全看清了他眼底的情绪,他语气戏谑又认真:“你这个样子,真的很欠操。”

  

唐九洲下意识想转移话题,他想起了车上那发光的手机屏幕,于是唐九洲问“阿蒲,你刚刚在手机打了什么啊?”蒲熠星挑眉看他:“想知道?”看着面前点头如捣蒜的小兔子,他毫不留情地将人压在身下“乖,待会儿多叫几声哥哥就告诉你。”说完便俯身与他呼吸交缠。

   

至于那个论坛的回复嘛,早就有答案了不是吗?


崇拜不是喜欢,但现在是了。 

  

  

END.


这篇文献给我的初心蒲萄唐,是偏爱和崇拜,是同他最默契。也希望你们能喜欢啊。



评论(16)
热度(488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